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什么是承重墙?家庭装修时如何识别承重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48

平面图中的实体墙是承重墙
      从现行的建筑规范来说,厚度在240毫米及以上的墙基本都是承重墙,这是判断一面墙是否为承重墙最简单的方法。业主最好从开发商那里拿到房屋结构平面图,一般来说,图纸上黑色部分代表承重墙,建筑施工图中的粗实线部分和圈梁结构中非承重梁下的墙体也都是承重墙,而非承重墙一般以虚线或者细线表示,这是辨别承重墙最稳妥的办法。
      除此之外,还有几种常用的辨别方法:一般来说,所有的砖混结构房屋墙体都是承重墙;框架结构房屋的内部墙体一般不是承重墙;使用标准  黏土砖的墙多为承重墙,使用加气砖的墙一般为非承重墙;与梁间紧密结合的墙多为承重墙;敲击墙体,清脆有回声的墙多为非承重墙,沉闷或者没有什么声音的墙多为承重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