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做《建材信息收集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31

    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里我会把我在以往装修中总结制作的表格与使用方法介绍给大家。这些表格,不但我自己使用过,我的很多朋友、读者都使用过,大家都觉得非常好用,可以说是能有效避免装修中大脑混乱的强有力的武器。
    正如我之前说过的,干啥都得有点儿专业精神才能干得更好。对于同样的产品,怎么才能以最低的价位购进,可能是大家都希望知道的。要做到这一点,对信息的收集和整理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总结了一份《建材信息收集表》附在书后附录中供大家使用。在没有它之前,我和大部分的人一样,去建材城逛的时候,每每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总是向营业员要一份宣传单或者名片,在上面写下我看上的东西的价格和型号,这样每次从建材城回家,总是拎着一大堆这样的纸片,可其中的绝大部分一直到装修完成也不会看第二次——因为太凌乱,无法统计。为了使信息收集工作更简单,我设计了这份表格,每次去建材城都带着它,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把其详细情况都记录下来。
    表格设计得比较简单明了,大家应该一看就会用,在这里我只简单说明一下。
    喜好程度:我一般用五角星来标注,越喜欢,五角星越多。
    砍价结果:请每次都以今天就要买的态度去砍价,而且也告诉业务员今天就要买,然后才能得出实在的价格,那些不是底价的数据记录下来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装修时我们一般会逛很多建材城,对那些我们中意的产品可以多次打探价格,而且由于知道其他建材城的价格,还可以用别处的底价来压价,这种方法我屡试不爽。
  店铺位置:建材城一般都很大,有时候很难找到你要去的店面,所以记录下摊位号会很有帮助。
    店铺电话:当你需要了解商品的一些具体信息,比如长宽尺寸等,有了电话就免得再跑一趟了。另外,如果确定要购买某个产品,有时直接打电话,商家也可以送货上门。
  销售人员:有时候我砍到一个很满意的价格,可是等我过一段时间去购买的时候,销售人员又不同意了。这时我就振振有词地说“上次×××答应这个价格给我的!”
    回到家后我还会把这个表整理到电脑里的EXCEL文件里,而且我一般还会把喜欢的东西照下来,这样到某样东西真的需要购买的时候,对照表格和照片,我就可以轻松地决定去哪儿购买了。很多人可能觉得这样很麻烦,但根据我的经验,绝对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可以大大提高逛建材城的效率。
    在装修的最初,可以选择一个大型建材城进行撒网式的信息收集。因为这个建材城不一定是你最终购买的地方,所以你可以选择那些大型(东西全) 高档(购物环境好,比如夏天有空调)的建材城去逛。这样,以后再逛时,根据之前整理的价格和喜好度,可以非常准确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不会漫无目的地瞎逛,浪费时间。每次逛都做好笔记,最后进行比较分析,到底应该购买什么、到哪买、底价是多少,自然就清晰了。如若不然,有很多人虽然逛了很多遍,但每次逛完后不仅没有更加明确自己该买啥,反而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搞得更加晕头转向,最后到非买不可的时候往往是胡乱买一个就得了,这样不但可能多花钱,而且还总是不能买到最合适的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