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冬季装修木材怎么保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52

    冬季装修,对木材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温度和湿度两方面,如果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不注意保管,都会引起木材卷翘甚至开裂。因此消费者在盯现场的时候,应及时与施工队沟通,主材尤其是大芯板、木龙骨等都应提前备齐,而且最好还要在有采暖设备的室内放置3~5天,以便让木材的含水率接近房子内部的水平,免得以后出现变形。
冬季木料如何保湿
    另外,木材运进装修现场后,消费者要注意监督施工工人避免将其放在风口处及取暖设备之上,否则由于风干或受热会使其内部水分迅速流失,表面干裂出现裂纹及变形。而且冬季比较干燥,当湿度偏低时要减少通风,并在采暖设施附近放一盆水,促使其蒸发,这样,在装修过程中可使木材安然过冬。对于一些木料,应该早点做封漆处理,封漆既可以防污也可以减少水分的流失。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平放,最下面垫一张大芯板,上面压一张大芯板,不能立着放,这样就可以防止面板开裂、起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