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选购上水管?选购上水管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30

   购买给水管材的时候,首先要注意其卫生性能。因为水的洁净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管道对水质的影响。其次,要注意管道是否具有抵御外界空气中氧气向管壁内渗透能力的影响。如果管道长期受氧渗透,其内部就容易滋生细菌而污染水质。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上水管主要有以下几种材料:铁管、塑料管、
铝塑管、P E管、P P—R管、铜管等,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加以选择。    ’
    1.铁管:容易生锈,塑料管材的透氧和透光性比较严重,这两种管材不适合家庭使用。
    2.铝塑管:用高密度聚乙烯夹铝制作而成,具有耐高温、隔光和隔氧的功能,较适合家庭使用。
    3.P E管:材料结构简单,膨胀系数大,性能相对铝塑管要差一些。
    4.P P—R管:由聚丙烯构成,耐高温性能差、膨胀系数大,而且采用热熔式连接工艺,对接时容易产生堆料,影响管道长期性能,不适宜用作家庭热水管路。
    5.铜管:坚固耐用,热膨胀率小,特别适宜嵌入墙中,而且不必担心管壁开裂,只是铜管的价格要高很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