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密度板的特性及适用范围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3:27

    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质细密、性能稳定、边缘牢固,而且板材表面的装饰性好。但密度板耐潮性较差,且密度板的握钉力较刨花板差,螺钉旋紧后如果发生松动,由于密度板的强度不高,很难再固定。密度板韧性比较大,可以弯曲,但另一方面如果用其做大面就很容易“塌腰”变形。所以密度板不适合做木制品的框架,也不适合用做一些承重的平面。但一些需要精细雕刻的活儿很适合用密度板做,做好后一般是用胶粘到其它木板上。有些需要做成异形弯曲的细节也可以用密度板做,有时候会把密度板用钉固定到其它板材上,利用其它板材的握钉力。
密度板
    最后要说一下,国外的密度板和国内的密度板由于标准不一样,所以有较大差异,国外密度板的品质非常好,很多机械化生产的家具都用的是密度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