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绿色石膏板的种类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45

    石膏板的种类非常多,我国目前生产的石膏板主要有装饰石膏板、纸面石膏板、纤维石膏板、防火石膏板、防水石膏板和石膏空心条板等。
石膏板种类
    1.装饰石膏板: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加了少量的纤维等材料,有多种图案、花饰的板材,具备轻质、防火、防潮:易加工、安装简便等特点,适用于中高档装饰。
    2.纸面石膏板:以石膏料浆为夹芯,两面用纸做护面加工而成的轻质板材,具有防火二防蛀、质地轻、强度高等优点,常用于家庭装修中的内墙、隔墙和吊顶。
    3.纤维石膏板: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加适量纤维等增强材料加工而成,有很好的抗弯度,常用于家庭装修中的内墙和隔墙。
    4.防火石膏板:板芯内加有耐火材料和大量玻璃纤维,有很好的防火功能。选购时从断面可看到很多玻璃纤维。
    5.防水石膏板:板芯和护面纸均经过防水处理(表面吸水量不大于160克,吸水率不超过l 0%),适用于湿度较高的卫生间、浴室等潮湿场所。
    6.石膏空心条板:一种空心板材,以建筑石膏为主要原料,掺加有适量的轻质填充料或纤维材料,经多种工艺加工而成,适用于内墙和隔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