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刨花板的特性及适用范围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3:27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刨花板是三聚氢氨饰面后的产品,鉴于其在环保方面的优越性,也建议大家选择这种双饰面的刨花板。由于双饰面和后期的封边处理,使刨花板里的有害物质不易挥发,所以三聚氢氨双饰面刨花板的环保性强于其它合成板材。
    刨花板虽然握钉力强于密度板,但也无法达到一般家具制作的需求(所以刨花板制作家具是不能简单的用木钉钉的,这样的产品用不了多久就会散架)。刨花板在一定尺寸之内的抗翘曲和强度都是不错的,所以用刨花板做家具的面,无论长宽都不宜超过1米。
    现在刨花板能大量地在家具中使用得益于家具加工设备和五金的进步,针对刨花板握钉力不强有专用的三合一五金,用设备预埋到板材里,家具组装靠五金件来连接。
刨花板
    针对太大的刨花板容易变形翘曲的问题,预埋到板材背后的刨花板拉直器(常用于大型家具的门),可以有效防止翘曲。
    针对刨花板断面容易释放有害物质的问题,有热压封边机等等。
    所以,使用刨花板制作家具等产品,靠手工操作是完全不可行的,购买使用专业设备的家具厂出产的制品才是明智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