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法不责众跟风不交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2:33

解读

  业主入住小区后,有个别业主不仅不交物业费,同时还在业主联络群鼓动其他业主拒交物业费。看到个别业主不交费也没事,于是纷纷效仿。

  【政策解读】

  物业和业主的目的是一致的。通过物业的管理工作,业主达到房产的保值、增值;物业公司也可通过管理成果树立自己的品牌。若因不交物业费造成物业服务跟不上,将直接导致房产贬值,业主利益蒙受更大损失。

  【律师评析】

  不交物业费对业主具有相当的诱惑力。对欠费业主来说,动员周围邻居拒绝以达到法不责众的效果;而邻居发现,通过不交物业费可满足自己的利益,也便积极跟风。

  在拒绝交费的业主看来,法律会先惩罚带头不交费的业主。其实,业主个人不交费,房产得不到有效维护,也同样损失自己的利益。交费后若业主不认可物业的服务,可理直气壮地要求其改善服务。

  不交物业费的业主,按法律规定没有资格当业主委员会委员,如果因此造成小区无法成立业主委员会,业主解聘不满意的物业公司也无法实现,还可能被起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