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常见木地板的种类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3:14

     实木地板:用天然木材加工而成。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多层结构,用多种天然木材切板,多层复合在一起,一般表层使用纹理漂亮的高档木材,其它层使用一般的木材。在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范畴中还有一种3层实木复合地板。
    普通实木复合地板:也是多层结构,表层采用实木板,其它层采用密度板等复合木材。
木地板
    强化地板:在密度板等复合木材的表面覆上三氧化二铝耐磨纸以呈现不同花色。
    软木地板:用特种树皮制作的和红酒瓶塞同种材质的地板。
实木地板的应用特点
    实木地板是用天然木材直接切割后加工而成的,完全保留了天然实木漂亮的花纹和肌理。由于没有使用胶粘合剂,所以一般比较环保。实木地板一般安装时需铺设龙骨,加上实木本身的触感也比较好,所以实木地板的脚感都非常舒适。
    实木地板在使用上就比较娇气,如果是不好的木种,太干或者太潮的环境都有可能使其形变开裂。其耐磨度也较低,不能在上面拖动家具,最好也不要穿着室外的鞋在实木地板上走动,这样都可能使其磨损。为保持实木地板表面的漆面光华,最好3个月左右就打一次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