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玻化砖有哪些特点?怎样选购玻化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46

1.玻化砖的特点
    玻化砖的出现是为了解决抛光砖的易脏问题而推出的,又称为全瓷砖。它是由优质高岭土强化高温烧制而成,表面光洁但又不需要抛光,因此不存在抛光气孔的问题。其吸水率低,抗折强度高,质地比抛光砖更硬更耐磨。
    玻化砖与抛光砖类似,但是制作要求更高,要求压机更好,能够压制更高的密度,同时烧制的温度也更高,能够做到全瓷化。
2.玻化砖的种类
    玻化砖同抛光砖一样,品种、名称很多,如金花米黄、飞天石、天山石、微晶玉、泰山石、珍珠石、月亮石等。
3.玻化砖的应用
    玻化砖拥有很多优点,应用也较广泛。多用于星级宾馆、银行、大型商场、高级别墅和住宅楼的墙体、柱体、梯级及栏杆等的室内装饰装修。但玻化砖在众多的优点中隐藏了一个令人烦恼的问题,就是若在施工过程中不慎或日常保养不当,会出现渗脏、吸污现象,严重影响玻化砖整体美观性。所以,使用玻化砖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玻化砖规格一般较大,通常为(长×宽X厚)600mm×600mm × 8mm、800mm × 800mm × 10mm、1000mm ×1000mm × 10mm、1200mm ×1200mm × 12 mm等。
4.玻化砖的选购
在购买玻化砖时,可以通过“看、掂、听、量、试"几个简单的方法来加以选择。
    看:主要是看玻化砖表面是否光泽亮丽、有无划痕、色斑、漏抛、漏磨、缺边、缺脚等缺陷。查看底胚商标标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底胚上都有清晰的产品商标标记,如果没有
或者特别模糊的,建议慎选!
    掂:就是试手感,同一规格产品,质量好、密度高的砖手感都比较沉,反之,质次的产品手感较轻。
    听:敲击瓷砖,若声音浑厚且回音绵长如敲击铜钟之声,则玻化程度高,耐磨性强,抗折强度高,吸水率低,不易受污染。若声音混哑,则玻化程度低(甚至存在裂纹),耐磨性差、抗折强度低,吸水率高,极易受污染。
    量:玻化砖边长偏差≤l m m为宜,对角线偏差为:500mm×500mm产品≤l.5 mm,600 mm×600mm产品≤2mm,800 mm×800 mm产品≤2.2 mm,若超出这个标准,则对装饰效果会产生较大的影响。量对角线尺寸最好的方法是用一条很细的线拉直沿对角线测量,看是否有偏差。
    试:试铺,在同一型号且同一色号范围内随机抽样不同包装箱中的产品若干在地上试铺,站在3米之外仔细观察,检查产品色差是否明显,砖与砖之间缝隙是否平直,倒角是否均匀;试脚感,看滑不滑,注意试砖是否防滑时不加水,因为越加水会越涩脚,更不易检测。
5.玻化砖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