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马赛克有什么特点?怎样选购马赛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45

1.马责克的特点
    马赛克经过现代工艺的打造,在色彩、质地、规格上都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而且品质优良,一般由数十块小砖拼贴而成。小瓷砖形态多样,有方形、矩形、六角形、斜条形等,形态小巧玲珑,具有防滑、耐磨、不吸水、耐酸碱、抗腐蚀、色彩丰富等特点。
2.马赛克的种类
    马赛克按质地分为陶瓷、大理石、玻璃、金属等几大类。
3.马赛克的应用
    随着马赛克品种的不断更新,马赛克的应用也变得越来越广泛。适用于桑拿、会所、礼堂、宾馆、厨房、浴室、卫生间、卧室、客厅等。因为现在的马赛克可以烧制出更加丰富的色彩,也可用各种颜色搭配拼贴成自己喜欢的图案,镶嵌在墙上可以作为背景墙。马赛克的一般规格有20mmX20mm、25mmX25mm、30mm×30mm,厚度依次在4~4.3 mm之间。
4.马褰克的选购
    在选购马赛克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在自然光线下,距马赛克半米目测有无裂纹、疵点及缺边、缺角现象,如内含装饰物,其分布面积应占总面积的2 0%以上,且分布均匀。
    ②马赛克的背面应有锯齿状或阶梯状沟纹。选用的粘贴剂,除保证粘贴强度外,还应易清洗。此外,粘贴剂还不能损坏背纸或使玻璃马赛克变色。
    ③抚摩其釉面应可以感觉到防滑度,然后看厚度,厚度决定密度,密度高则吸水率低,吸水率低是保证马赛克持久耐用的重要因素,可以把水滴到马赛克的背面,水滴往外溢的质量好,往下渗透的质量劣。另外,内层中间打釉通常是品质好的马赛克。
    ④选购时要注意颗粒之间是否同等规格、大小一样,每小颗粒边沿是否整齐,将单片马赛克置于水平地面检验是否平整,单片马赛克背面是否有太厚的乳胶层。
    ⑤品质好的马赛克包装箱表面应印有产品名称、厂名、注册商标、生产日期、色号、规格、数量和重量(毛重、净重),并应印有防潮、易碎、堆放方向等标志。
5.马赛克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