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花砖?花砖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35

    花砖向来是各瓷砖厂商展现创意与新技术的重要产品,尤其每年秋季,在意大利博洛尼亚的瓷砖展,更可以见到引领时尚潮流的各式花砖产品。瓷砖的印刷技术、上釉手法、高温窑烧的方式,以及表面处理方法,每一个步骤都会影响花砖的视觉效果。
花砖
    一般来说,花砖多用于壁面装饰,也用于地面装饰,地砖和壁砖通常是以硬度及止滑度作为区分的,若要用壁砖作为地砖,建议局部装饰即可,且需有耐磨处理的。
    近年来,瓷砖厂商非常乐于跨界合作,插画家和艺术家的设计也提高了花砖的艺术价值。一般来说,花砖图案以花卉和抽象几何的图形为主流,在空间设计上通常会搭配同系列的素砖,让空间产生多层次的变化。
依花纹的大小,可分为单块花砖和拼贴花砖。
1单块花砖
在一片砖上呈现完整的图案,称为单块花砖。
2拼贴花砖
用数片的砖合拼成一幅完整的图案,尺寸较大,多使用于范围较大的壁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