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金属仿锈铜砖有哪些特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32

    近年来受复古风影响,表面多有被岁月侵蚀痕迹的工业风格二手家具,再度掀起流行风,斑驳、老旧但却干净而简单,连带瓷砖建材也重掀这股风潮,例如金属铜锈色瓷砖,即便是模拟铜铁生锈之后的斑驳花色,加上略带金属光泽的质感,自然剥落、生锈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外。每片瓷砖花色不一,拼凑出科技氛围的冷冽美感,更是让人着迷。
使用釉料掺和金属粉末窑烧而成
    金属仿铜锈瓷砖,表层经过印刷压纹后,再用釉料掺和金属粉末,以高温窑烧方式所制成。表面色泽呈现铜锈、氧化铜等不同感觉,
对带釉料及金属粉末的比例也有所不同而有差异。制作成仿铜仿锈瓷砖虽包含陶质、瓷质、石英砖等3种材质,但石英砖材质坚硬且不容易因热胀冷缩造成龟裂,实用特性受到消费者喜爱,普遍来说金属仿铜锈瓷砖的材质也多以石英砖为主。
    金属仿铜锈瓷砖尺寸依备品牌而有所不同,消费者可依喜好,做尺寸的选择与裁切等。在价格方面,金属仿铜锈瓷砖是以每l m2材
料费来计算,依陶质、石英砖、瓷质价格也有所差异。
金属仿锈铜砖有哪些特性
花色不一呈现自然斑驳感
    金属仿铜锈瓷砖最迷人的部分就是每片瓷砖花色不一,拼凑出来的空间不会单调,反而很有层次感。为避免使用的瓷砖花色定制化,挑选时一定要要求同时多看几片瓷砖,至少6~7片,一来能看见瓷砖花色的自然度,二来也能知道当多片的金属仿铜锈瓷砖拼组起来的感觉与效果。
    金属仿铜锈瓷砖使用于空间内一角,就具画龙点睛的效果,当然也可使用于整片空间,若担心金属光泽质感容易使得空间太过于冰冷,可搭配浅色系家饰来平衡整体色系,另外也可配合灯光的投射,在灯光映照之下,不仅显得格外立体感,也能缓和金属仿铜锈瓷砖的冷冽质感。
1添加金属粉末增加光泽度
在金属仿铜锈瓷砖表层有添加金属粉末,表面拥有金属质感外,也增添瓷砖光泽度,是营造冷冽质感的重要角色。
2瓷砖材质影响使用范围
挑选金属仿铜锈瓷砖时,要留意锈铜砖本身是陶砖、瓷砖还是石英砖,像陶质壁砖就不适合铺设在地面上,石英砖与瓷砖则墙壁、地面均可使用。
3窑烧方式防止釉料脱落
金属仿铜锈瓷砖是以窑烧方式所制成,并非是从表面镀上去,防刮之外,使用久了也不会有釉料脱落的情况产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