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排水改造选择材料有几点需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9:03

家装排水改造选择材料有几点需注意?
1、常用管道材料
给排水改造的管材包括:PPR管、PE管、铜管、U-PVC管、镀塑管、不锈钢管、镀锌管等。一般,上水改造通常会使用环保的PPR管,镀锌管和铜管也属主流管材。而下水改造的材料一般选用有阻燃效果的U-PVC管。
2、材料选购要规则
在选购水管材料的时候必须注意根据空间的大小以及水路走向来规划。除了需要规划管材所需长度,还需要估算管材的耗损量,一般来说按10%的耗损量来计算。此外,管材配件的数量必须规划好,如排水阀、控温器、分水器、减压阀、堵头、弯头等,这些必须的配件都必须预先计算好。 3、材料选购看质量
管材的选购还必须注意看质量。查看管材质量可以痛过一下五点:一摸质地、二看颜色、三闻味道、四捏硬度、五砸弹性。
  一用手感觉管材外表的质地是否光滑,看有无粗糙的杂质;二看各种管材的颜色是否与本来的颜色相符,有无变色掉色;三闻管材是否有异味怪味,尤其是PPR、PE.PVC管;四捏管材表面,看是否有容易变形;五看管材是否容易砸碎,检查其回弹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