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购精美瓷砖有几个重点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04

选购精美瓷砖有几个重点事项?
  瓷砖的工艺虽然日益精良,但仍会有劣质产品混迹其中。不好的瓷砖几年以后就会分解、开裂,最差的瓷砖如果经常用热水烫,两年就会变成粉状。为此,有专家特别提醒,检验瓷砖质量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产品包装细细看
 瓷砖一般都用纸箱包装,在包装箱上应印有生产厂名、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尺寸、级别、色号和数量等。在选购瓷砖时,一定要挑选标识齐全、清楚的产品,特别是要注意所挑选的瓷砖与包装箱上标识的规格、色号是否一致。
2、尺寸颜色多对比
 这里面学问最多了。首先要看瓷砖尺寸,标准是长、宽、厚误差要小。办法是拿几块砖在地上排一下,几何尺寸若不对,拼缝会出现长短不一和直角不直的情况,如果严丝合缝就证明误差很小,质量不错。另外还可采用测量的方式,尺寸误差大于0.5厘米,平整度大于0.1厘米的产品,不仅会增加施工的难度,装修后的效果也差,不能用于施工。  其次是看瓷砖颜色。最简单的方法是把十块同样的瓷砖放在一个平面上,看它的颜色是不是一样。好瓷砖应该全是一样的,不好的瓷砖就会有差别,釉的薄厚、颜色都不一样。
 最后看有无缺陷,如波纹、斑点、釉泡、磕碰、裂纹、缺釉等等。一般距瓷砖3米目测,缺陷不明显、不影响使用的为合格品。每块瓷砖背面有瓷砖商标,在背面和侧面不许有黏结的附着物等。另外,还要看平整度,两砖相扣,应无缝隙或凹金出鼓现象。
3、陶瓷品质精心测
 首先看吸水率。滴一滴水在砖上,看水渗透快慢,好的砖,水珠会在砖上滚动。其次是听声音。好的瓷砖,声音脆响,说明瓷质含量高。如果声音“嗒嗒”带破茬声,说明砖内藏有裂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