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施工工艺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4:54

   答:(1)工艺流程
   弹线一固定吊杆一安装主、次龙骨一灯具安装一面板安装一压条安装一板缝处理。
    (2)施工要点
    1)弹线
    ①将设计标高线弹至四周墙面或柱面上,吊顶如有不同标高,则应将变截面的位置在楼板上弹出。
    ②将龙骨及吊点位置弹到楼板底面上。
    2)固定吊杆
    ①双层龙骨吊顶时,吊杆常用HPB300级直径6mm或8mm的钢筋。   
    ②方板、条板单层龙骨吊顶时,吊杆一般分别用8号铁丝和夺6钢筋。
    3)主、次龙骨安装与调平
    ①主、次龙骨安装时宜从同一方向同时安装,按主龙骨已确定的位置及标高线,先将其大致基本就位。
    ②龙骨接长一般选用配套连接件,连接件可用铝合金,也可用镀锌钢板,在其表面冲成倒刺,与龙骨方孔相连。
    ③龙骨架基本就位后,以纵横两个方向满拉控制标高线(十字线),从一端开始边安装边进行调整,直至龙骨调平调直为止。
    ④钉固墙边龙骨。沿标高线固定角铝墙边龙骨,其底面与标高线齐平。    
    4)面板安装
    面板通常有方形金属板和条形金属板两种。
    ①方形金属板搁置式安装。搁置安装后的吊顶面形成格子式离缝效果。
    ②方形金属板卡入式安装。这种安装方式的龙骨材料为带夹簧的嵌龙骨配套型材。
    条形金属板的安装,基本上无需各种连接件,只是直接将条形板卡扣在特制的条龙骨内,即可完成安装,常被称为扣板。板缝处理,通常条形金属板吊顶需做板缝处理,有闭缝和透缝两种形式,使用其配套嵌条。安装嵌条的为闭缝式,不安装嵌条的为透缝式。两种板缝处理均要求吊顶面板平整、板缝顺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