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壁纸特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36

    一般俗称的壁纸的壁面装饰材,是由面与底两部分组成。若由面来区分,大致可分为壁布、壁纸两大类,底部则有纸底材或不织布底材等。然而现代科技推陈出新,无论是表面材质的装饰艺术日益精湛,还是在健康、环保、安全、耐用性等实用价值上,也不断实现技术突破,满足时代追求的视觉风格,与体贴人性化的产品性能设计为诉求。现在的壁纸质料不一定是纸,更多的是可取材自大自然的材料,如树枝、草编、麻绳、木皮等,也可以是皮革、布料或混搭石材壁砖,不同的材质花色互相搭配,可以让空间更有质感,富于变化。
壁纸特点有哪些
    受限于壁纸的大面积及制式,国外的居家设计流行起所谓的壁贴,简单地说它其实是一张大型贴纸,高度100~200cm,只不过利用特殊胶水,做成能贴在墙面上但又不破坏墙面的艺术贴纸,来装点局部墙面。
    在居家的壁纸采购上,除了可以依照家中的使用特性,挑选较为容易清洁擦拭,耐刮磨、防水、阻燃、吸音等效果外,还能依照喜欢的空间气氛,依照需求尺寸搭配出简单素雅,或华丽高贵等空间情境。
壁布——质感佳且好清理:根据经验来看,虽然价格上壁布比壁纸稍贵,但同色系的壁纸和壁布相比,壁布的质感更佳,且近几年壁布的防潮和防污处理越来越好,平时用小毛刷清洁脏污处即可,相较于壁纸更好清理。
壁贴——快速营造风格:一般如果要加强空间的风格氛围,利用壁贴是最快的,而且壁贴的使用范围广泛,除了墙面,屏风、玻璃等材质都可使用壁贴营造特殊风格。价格也很平价大众,不过建议由专人黏贴较佳,品质较有保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