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现代家装格局改变生活有几个注意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7:36

现代家装格局改变生活有几个注意要点?
1、生活习惯
生活习惯随着时间有了明显的改变,现在来看早期老屋格局早已不符合现代人的生活型态,最明显的就是饮食习惯的转变,开启了开放式厨房设计风潮,依照生活习惯配置格局,就能营造出一个令家人和睦的居家空间。
2、机能需求
三房两厅绝非居家空间的标准答案,在以「人」为核心的住宅空间,居住者的需求是空间布局前的首要考虑;从居住者的生活需求面着手,深度思考人与空间的互动关系,让格局规划建立在真正的使用需求上,空间创意也能应然而生。 3、开阔视线
人相当依赖视觉判断事物,对空间格局来说,人会因为开阔感而觉得放松,因此创造宽敞的空间感是必须的,让感觉能跟随视觉的延伸而感到舒适;有限的空间内过于局促的规划,墙面阻碍视线的延展,人就会感到拥挤有压迫感。
4、充足光线
光线就像是空间的维他命,只要注入了光线的空间马上就充满朝气,格局位置不佳会挡住光源使室内昏暗,配置空间格局时一定争取最大限度的采光利用,同时考虑到光线进入的方向;采光较佳的位置尽量留给居住者常活动或者重要的区域,若是面向采光的位置必须要有隔间,可以善用穿透材质导入光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