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器漆要怎么样保养才用得长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58

化学漆的寿命平均为十几年,天然漆的寿命则长很多。不过,万一漆面遭到破坏,仍可能折损寿命。
1使用天然蜡制品来养护
不建议带有溶剂成分的亮光产品,因为溶剂会伤害木头也会伤害原有漆面。建议使用天然的蜡质产品,用干净抹布沾一点,均匀地抹上,就能加强漆面的防护或修补细小的破损。
木器漆要怎么样保养
2尽量避免阳光与水汽的伤害
室内用的木器漆可能无法抵抗紫外线的侵袭。因此,除了一开始就不该拿一般木器漆用于户外空间,屋内家具也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地暴露在阳光下,以免褪色、表面变白(白化)或粉化。大部分木器漆也无法忍受高温,因此,装盛热汤、热饮的容器不宜直接摆在家具或木作之上。另外,木器漆虽能让木材增强防水性,但若长时间遭受水汽侵蚀,漆膜也可能因此变质而折损寿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