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走出豪华装修误区 ?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1:48

    有些人觉得豪华的装修才会显得气派,殊不知在如今拥崭和快节奏的都市环境中,追求返璞归真才是生活的要素,家本来就是一个放松休息的地方,装修太豪华就不像家了。而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业主在装修时走进了豪华的误区。  
陷阱:
    这几年自己开公司条件好了一些,想把房子装修好一点.一来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二来一些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来家里参观也显得豪华有档次一些,所以在装修时材料和家具全都用了最好的,客餐厅里面全部铺的价格不菲的仿古砖,墙面用的是高级锦缎和壁纸,房间地
板也是高档实木地板,然后再铺的纯羊毛地毯;而且都吊了精致的天花,挂上水晶灯,然后摆放了红木家具,意大利真皮沙发等等。
    但是搬进去之后,发现原来单看都很精美的东西觉得其实都不怎么样,而且环境气氛显得很热闹,心情似乎变得浮躁起来了,倒不像是一个居家之所,跟高级酒店差不多,少了几分家的温馨感,都怪装修之前没有好好考虑,走进了豪华的误区。
陷阱延伸:
    甲:
    朋友家的装修都很有档次,比较豪华,所以自己家的装修也不能做得太简单,不然会显得很没有面子,于是买了上万元一扇的实木门回来,还买了上万元的带按摩的整体浴房放在卫生间,可最后却并没有那种很“豪华而舒适”的感觉,反倒觉得这些都是摆设的“家具”,
而不是使用的“家具”,真正使用时也是畏手畏脚的,生怕弄坏了,好比人穿了一件非常昂贵的衣服在身上反而显得不自在!
    乙:
    正是因为不想将家里装得很豪华,觉得豪华太复杂反而不好,所以装修时尽量简单再简单,顶墙面刷了乳胶漆,地面铺了个地砖,然后把水电重新改造了一遍就算完了,最后把能利用的旧家具都利用上了,再添置了一些新家具,虽然效果是差了一些,不过用得倒也挺好。
解决方法:
    ◆方法一:在豪华与淳朴之间进行定位
    目前豪华的装修并不是没有,但都是在宾馆或是度假村,那是用来消费和休闲的,家里的装修“淳朴”一些反而会让人觉得更舒服而且容易让人产生灵感,比如书房如果装修得很“原始”就会让人产生很多智慧并且让人感觉很放松;另外在现在繁华的大都市里如果把家装修得“回归自然”一点是不是能让人心情更加平静呢?
    ◆方法二:怎样做好“豪华"装修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真正的豪华是通过对比、烘托的手法产生出来的整体效果上的豪华,而不是细节上的一味高价格装修。豪华的装修要注意两个基本点:一是实用,通过空间的合理规划,布局得井然有序,使居住环境显现简洁明快的效果,住在这样的环境里面自然感觉很舒服。其次,就是满足人们的审美需求,要使家居空间环境产生怡情养性的背景,好的装修设计都是与主人的职业、爱好挂钩,显示出主人的性格和情操。
    ◆方法三:远离豪华误区切忌攀比心理
    装修不能有攀比心理,要量力而行,家庭装修讲究的是实在,它不是想象中的宾馆那样富丽堂皇,而是体现业主的品味与内涵;另外选用一些节能环保材料,既节约了物力财力又有助于环保和家人身心健康。
    ◆方法四:远离豪华误区不等于“不作为"
    远离豪华不等于不作为,也就是什么装饰都不做,仅仅把家里涂饰一遍,而是要有主有次,通过对比来烘托出气氛,显示出效果。该做装饰的还是要做装饰,该做造型的还是要做造型,该用好材料的还是要用好材料,并且该显档次的还是要显档次,该“豪华”的地方还是要“豪华”,不然装修一味只求简单什么都不做也就失去其本质意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