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玻璃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19

    玻璃的清亮与透光度,是每一个建筑、居家都会用到的重要建材。玻璃绝佳的透光性及艺术性,可以有效减低压迫感。这也让许多室内装饰、轻隔断等,第一个考虑使用的即是玻璃建材。玻璃可以说是放大与区隔空间必备的素材之一。
玻璃隔断
    不论是全透视性的或者半透视性的,最常被拿来运用的有透明玻璃、雾面玻璃、夹纱玻璃、磨砂玻璃等,设计手法也很多元。玻璃能够有效地降低空间的沉重感,让住家轻盈起来。烤漆玻璃除了用在壁面装饰外,其耐脏易擦洗的特性,成为厨房台面的不二选材。装饰艺术琉璃的高度艺术价值则极具装饰效果,是装点室内空间的最佳元素。
玻璃——百搭万用的元素:加入玻璃元素,可以让空间有拉长放大的效果。在许多地方,玻璃或镜子都是很好搭配的素材,例如在造型屏风使用夹纱玻璃可以遮挡视觉但又不会完全遮蔽光线。造型墙面贴菱形茶色镜片,让空间借由镜面反射有放大且华丽的效果。
玻璃——放大小空间的利器:玻璃的种类繁多,不同的玻璃会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应依照空间和设计来做搭配。像是具有穿透感的透明玻璃,价格低廉,具有放大空间感的功效,适合小面积的居家使用:茶色玻璃或灰色玻璃可根据整体空间的色调营造氛围。而玻璃在清洁上也相当容易,以市售的清洁剂擦拭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