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样验收壁纸贴的好不好?怎么样保养壁纸才用得长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30

1目测壁纸是否平整、对花是否正确
从正面和侧面观察壁纸是否平整,有对花需求的壁纸,须切实对花。纯纸壁纸会因上糨前后及厚薄,影响吸收水分的速度,造成不同程度的涨缩而影响对花的准确性,经验不足的师傅,甚至可能因接缝处理不当而让底墙露出。
2检查壁纸接缝是否出现毛边
壁纸的接缝应位于不易察觉的地方,在施作时应处理得当。若光源从侧面进入,会让接缝变明显,因此在贴壁纸前作好放样,将灯光安装好。此外,若接缝出现毛边,很可能是施工时裁切不当,也须特别注意。
壁纸图
这样保养才用得长久
1建议3天内不要开冷气
一般而言,3天内就可看出贴的平整与否。由于冷气较干燥,容易导致壁纸背后的黏胶干裂。所以,贴上纯纸壁纸后最好3天内别开冷气!让刚刮好的批土与刚贴上去的壁纸在自然状态下风干,这样就可让壁纸的寿命更长久。
2建议不可用力刮擦表面
壁纸表面黏贴的金属沙或琉璃珠,牢固度其实很高,并不容易掉落。但这种壁纸会略带厚度,施工时特别要注意千万可别折到,否则易产生折痕。至于施工与后续的保养,与一般壁纸相同。平常也不用刻意去抠壁纸或用力地擦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