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明确了解付款的细节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12

    装修合同签订时要明确付款时间、地点和经办人,与装饰公司签订合同时,这一点相当重要。如果仅仅是指明金额,那是远远不够的。可能会在施工中产生很大麻烦。
1、代收工程款
    很多装饰公司管理松散.对于没多少利润的装修项目往往草率行事,尤其是施工中期的工程款。会让设计师或项目经理前往施工现场时顺便收取,收款后以各种借口不写收据,承诺回到公司后再统一办理,当业主再次前往公司询问时,却无人知晓.收款人也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这类事件时有发生,最终受害的还是装修业主。此外.代收工程款还会引发三角债,尤其是工程尾款,装饰公司口头通知业主将钱交给上门要债的材料商,当金额不符时.三方的关系就不明确了.发生矛盾后,装修业主永远都是弱势群体。
2、银行转账
    利用银行转账和信用卡付款等现代金融手段来付款也有可能会出现问题,例如,装饰公司提供的账号由于各种原因无法顺利接受付款,经办人可能会提供一个私人账号给业主,要求将工程款转入其中,这样就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这个经办人很可能正准备辞职。出现纠纷后.即使能够妥善解决,也会花费不少时间,耽误了工程进展。
3、施工现场付款
    工程进行中.业主在施工现场边验收边付款.看似好像比较妥当,其实也有不利因素。业主交钱时必须确定是经办人签收.此外还要有该公司其他员工在场作证,现场开收据还要加盖公司财务专用章。这些条件在任何施工现场都是不具备的,缺少其中任何环节都造成安全隐患。
    最规范最安全的付款方式是前往装饰公司办公所在地,以现金或银行卡付款的方式来处理,交款时要拿到公司财务部的收据并确认加盖了财务专用章,交款全程要有公司的两名非财务人员知晓此事。大多数工程进度款都是在前一步施工验收后交付的,这时业主还要签署工程中期验收单,再次确认该款项用于下一步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