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辨别合同公章的真假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06

    签订装修合同都会盖有装饰公司的合同专用公章,这是装饰公司的鉴证标志,标明该合同的真实性和有效性.一些装饰公司的员工想打着公司的旗号承接项目,会通过各种途径伪造印章,进行欺诈等违法犯罪活动。这种情况下,一旦在装修中发生纠纷,就很难落实贵任人。下面就介绍几种识别公章的基本方法。
1、从印章字体、名称排列方向识别
    根据国家规定,印章印文必须使用宋体字和国务院公布实行的简化字;民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章,同时使用汉文和当地通用的民族文字。印章的名称.应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定名称。印章所刊字数过多,可以适当采用通用的简称。印文的排列.应围绕中央标志,沿公章外围圆圈线内侧,匀称、整齐地自左而右环行。印文字体应当排列整齐、美观.字体长短大小一致,字距相等。疏密恰当,高低一致。
2、从印章所处位置识别
    在合同等文书中,均需要加盖印章.印章在这其中的位皿也有一定的规则。如果发现合同上的印章未盖在日期之上或者显然是先盖后填写日期的,或者印章显得过于偏离中心甚至是倒过来盖的,均可能是假印章。
3、从印章的外圆圈线效果识别
    所有印章均有一外圃圈线,真印章的外圆圈线应该是圈形正圆,圈线粗细适当、均匀,其印文显得平滑清晰,粗细一致。相反,不法分子私刻的假印章.往往外圆圈粗细不均.圆圈不圆.时断时续,时轻时重,线条毛糙,模糊不清等。
4、从专用章的使用范围识别
    除了公司印章以外.不同业务中还使用专门的印章。例如,财务专用章专用于货币往来、财务事务;合同专用章专用签署合同;税务专用章专用于各种税务发票等。如果发现业务专用章被用来办理其他方面的凭据,就不难辨别其真假。
5、从印章的防伪暗记或标记识别
    为便于识别真伪和防止伪造,有的印章,特别是一些较为重要的印章,均会在刻制时作出防伪暗记或标记,如果发现印章缺少这些暗记或标记,或者与这些暗记或标记不符,则可断定为假印章。
    此外,签订装修合同时还要认准经办人,最好有两名以上装饰公司员工在场,以证明合同的合法性。不要在装饰公司办公地点以外的地方签约盖章,一般公章是不会拿出公司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