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在签订装饰合同前压低几个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02

    很多装饰公司漫天要价,并列举出繁琐的预算表,令装修业主摸不着头脑。装修业主与装修公司洽谈时,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这对家居装修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具体可以参考以下方式。
1、事前做好充分准备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首先要了解主要材料的市场价格、常见装修项目的市场价格、预定装饰公司的情况、希望做哪些主要项目等。掌握装饰材料的价格有助于业主在与装饰公司谈判时控制工程总预算,使总价格不至于太离谱。家装工程有许多常见项目,如贴墙砖、铺地砖或木地板等,这些项目往往占到中高档家装总报价的70%-80%。对这些常见项目的价格应做到心中有数,根据投资计划决定装修项目,也可以预防一些装饰公司在预算中漫天要价,从而减少投资风险。当然,不能无止境降低价格,有的装饰公司为了留住客户,多低的价格都同意.开工后全部采用劣质材料,给业主自己的利益带来侵害,得不偿失。
2、多提问题,仔细观察
    业主做好前期准备后,再和装饰公司谈判就会心中有数了,这个时候既是对第一阶段工作的一个总结,也是对第二阶段工作的考察。如果前一阶段的工作做得好,第二阶段的工作难度相对就小一点。此时也是一个新的学习过程,因为会筛选出许多新问题,业主既要解决自己心中的疑问,同时也是检查装饰公司的水平。谈判时.一定不要忘记进行记录.这样做可将几家装饰公司进行比较,同样的问题看谁解答得合理客观(并不一定答得完美就是好的)。同样的问题,下一次再去问同一个人,看他回答得是否前后一致,由此可以看出对方是不是真的有水平。
3、请个内行当参谋
    内行可以有好几种:第一种是自己家刚刚装修过,有一些经验,第二种是与家装行业有些关系,懂得相关知识;第三种是本身就在业内,是行家。但有两种人应该注意,一种是假内行,一种是做过几年公共工程装修的人,因为公共工程装修与家庭装修有很大区别,甚至可以说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4、货比三家不要多
    在家装市场里经常看到这样的情景:一家人全体出动,从市场入门的第一家开始,一直咨询到最后一家,等你问他收获如何,他却很茫然,原来是看得太多了,把自己都搞晕了。一般来说,确定三家装饰公司以后与他们仔细商谈,整理出自己的思路,评出上、中、下就容易达到较好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