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和设计师沟通呢?与设计师沟通有什么门道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58

    业主在与设计师沟通之前.最好将问题按主次排序写在纸上,以防忘记,并确保所有问题都能得以解决。在与设计师交流时,要主动向设计师说明家庭成员的数且、年龄、喜好及特殊要求,最好能邀上设计师到住宅进行实体考察.边看边谈.避免漏掉局部细节。当设计师提出自己的方案时.业主应该充分考虑其合理性,不宜一味否定,毕竟优秀的设计师经验丰富,必定会为客户考虑周全.满足主要装饰功能。当然在交谈时还要注意一些细节。
1、不要轻易透露投资金额
    登门拜访装饰公司后.接待员会安排设计师与业主见面,在文谈中,设计师会通过各种方式来询问预计投资金额。表面上看,他们是想参考确切价位来进行设计,其实,他们更可能是在考虑个人的收益。设计师工资一般都是底薪+提成.底薪一般很少.收入通常靠提成。装修金额越大,提成也就越高。如果业主说出较高的装修金额,设计师会在设计中运用一些利润较高的装饰材料,这些材料的供货商往往承诺另外给设计师提成,而业主蒙受了损失却全然不知。此外,将高额资金用到设计中会极大地简化设计,设计师可以按照图书、资料上的理想化标准来操作,毫无自己的创意。如果业主说出较低的装修金额,设计师往往会不太热情,并且会在设计中布置大量的成品件,让业主另外购买,而将资金仅用到水电改造、隔墙、乳胶漆等基础装修项目上.因为这些项目的施工工艺已成模式化.利润很高。换句话说,这种简单装修不存在设计。
    因此,业主在交谈中应该避开装修金额这个话题,只谈装修要求和美化形式,其他等预算出来后再决定。如果预算价格高,可以变更材料搭配,减少硬装修项目,由业主自己单独购买。如果预算价格低.可以增加装修项目,将自己不便购买的材料交给装饰公司代购等。
2、不要受抛开公司单独装修的“诱惑”
    现在大多数装饰公司的设计师都同时充当业务员的角色,当接待员将客户介绍给设计师后.这项业务能否接纳下来就全靠设计师了。交谈的核心问题主要是装修金额,设计师拿出预算后,装修业主一般都会还价,一旦价格不能达成一致,设计师的前期工作就会白费。为了稳住业主,有的设计师会提出抛开公司自己单千。价格能低10%-20%,这种“诱惑.的确很大,但是风险也很大.因为这等于将装修业务由一家企业转给了个人,而个人承担风险的能力是远远不及企业的,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质量纠纷.吃亏的永远是业主。如果选择装饰公司,就应该有让公司赚钱的心理准备。抛开公司单干也说明这样的设计师唯利是图.难以信任。
3、不要被设计师牵着鼻子走
    设计师为了快速签约,在与业主交谈时往往表现得头头是道.对若图纸不断讲解设计构思.让业主觉得很有道理、很有把握。当业主提出不同见解时,设计师也会立即反驳.并且能很有“道理”地说出各种理由.让人不得不服。常见“道理“主要有价格不菲、健康环保等方面。面对这些敏感话题,装修业主往往不得不退让。其实.设计师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在滩护他的利益,至少可以不用再重复修改图纸,减少工作量,此外还能稳定现有装修预算价格.避免价格下降而减少收益。因此,装修业主一定要有自己的装修主见,确定自己是正确的就要坚持,不要被设计师牵着鼻子走,以免给将来的生活造成不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