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工程责权不分明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08

    装修合同中占据篇幅最大的就是甲方(装修业主)、乙方(装饰公司)的贵任和义务。装修业主在这部分条款中要明确装饰公司的责任,例如,施工期间的水电安全、人员管理、施工周期等,很多经济上的纠纷最后都会落实到双方责任上。为了避免纠纷.要注意以下几点。
1、建筑结构安全
    很多装饰公司为了加快施工进程,降低成本,实行野蛮施工,在拆除墙体时用力过猛,造成建筑结构受损,这种受损表面上看不出太大痕迹。但是文付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问题,如家具变形、墙体开裂等。此外,搬运材料进场或清除垃圾出场时,可能会破坏楼道消防设施,当物业管理方发现时,装饰公司会推脱资任,最终损失还是由业主承担。因此.在合同上一定要标明关于保障建筑结构安全的细节,确立贵权关系后还要现场监督。防患于未然。
2、施工管理
    家居装修是非常复杂的工程.不同工种之间要相互配合才能顺利完工,装饰公司的管理方法很重要。但是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很多公司实施多工种交叉施工,虽然进程加快了,但是管理松懈了。例如,水电管线敷设时。同时还在制作家具和铺设墙地砖,施工中一旦引发火灾或渗水等重大事故,装饰公无力承担时就会突然“蒸发“这些损失最终还是由业主承担。
3、明确资任人
    装修合同中要明确施工安全上的责权关系.指明安全责任人.责任人一般是装饰公司的专职质盆安全员或项目经理,贵任人要在施工合同上签字,使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施工管理漏洞。有的装饰公司刻意回避这一点,对一个装修工程先后指派多名项目经理负责,甚至直接让不同工种的包工头管理,合同上也没有责任人这一条,一旦产生纠纷就相互推诱,将职责风险降到最低,最终会损害装修业主的利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