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哪些花草可以帮你净化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5:38


     许多装修完的业主都知道室内环境不好,有很多有害气体,也知道摆一些花花草草来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却不知道究竟哪些花草有吸收有害气体的作用,其实许多植物不仅能吸收有害气体,而且本身也能释放氧气,对人体有益无害;而有些植物则是白天吸收氧气晚上释放二氧化碳,这类植物摆在卧室并不好,所以了解一些植物的特性对刚刚装修完的业主是有帮助的。
陷阱:
    我们家装完了,听好多人说最少要让房子空一个月才能入住,不然里面会有很多有害气体,甚至有些还是致癌物质,对身体非常不好,一直交着房租租着别人的房子住,一边要交房租,一边还要还每个月的房贷,本来打算不管那么多房子装修完了就搬进去住的,能省一点是一点,但听别人说得这么厉害还真有点不放心。于是慢慢把一些能利用的家具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往新家搬,人却一直不敢住进去,一次一大学同学和我一起往新家搬东西,该同学已于我之前先装修好了房子并入住了新家,同学进了新家之后就明显感觉有装修的油漆味,可令同学更感觉奇怪的是家里什么植物都没有摆,同学说:“你这样肯定不行啊,像你这样里面的有害气体要挥发到什么时候啊,要在家里放一些植物,不仅能吸收有害气体,摆在家里也可以起绿化作用啊,又不是很贵!”同学这么一说还真是提醒了我,之前只听说装修完了要多开门窗通风换气,然后逛建材市场的时候看到有专门的去除家里装修异味的除味剂卖,反正也不知道具体叫什么,不过感觉还挺贵的没有很留意。然后还听说有专门检测室内装修是否达到环保标准的,却没有想到植物也能去除装修的有害气体,于是赶紧叫上同学去花鸟市场买了好几盆回来。
陷阱延伸:
    只听说装修完了不仅要通风换气,还要摆放一些植物去除家里的装修气味,这不家里装修完了准备去买植物,可花鸟市场的植物那么多也不知道选什么品种好,而且听说有些植物并不适合摆在房间里面,有的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有的则散发出的气味容易引起头晕、恶心,甚至注意力不集中等,要是买得不好岂不是会起反作用?
锦囊妙计:
    ◆锦囊一:一些吸收有害气体“能力"比较强的植物
    吊兰不择土壤,对光线要求不严,有极强的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据称一盆吊兰在24小时之内,在8一10㎡的房间内可杀死80%的有害物质,吸收86%的甲醛,并能有效吸收氮氧化物、甲烷、苯类、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过氧化氯等多种有害气体;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等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吸收有害物质,并将之转化为无害的糖分与氨基酸,一盆常春藤能消灭8~l0㎡的房间内90%的苯;虎尾兰为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一盆虎尾兰可吸收10㎡左右房间内80%以上多种有害气体;而一盆龙舌兰在l0㎡左右的房间内,可消灭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芦荟不仅可以美容、净化空气,常绿芦荟还有吸收异味的作用并且作用时间较长,一盆芦荟在24小时照明的条件下,可以消灭1 m³空气中所含的90%的甲醛;一盆月季能较多地吸收氯化氢、硫化氢、苯酚、乙醚等有害气体,还可以放一些活性炭;绿萝这种生物也称“高效空气净化器”,原产为墨西哥高原,由于它能同时吸收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适合摆放在新装修好的居室中,能有效吸收新铺的地板中的有害物质;白掌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它幺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黏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锦囊二:一些比较“经典"的适合装修完摆在新家的植物
    所谓经典,主要是指这些植物不但能有效吸收有害气体,由于叶片或根茎有着很好的外形,具有良好的观赏性和装修性,并且对生长环境要求不高,容易存活。比如垂叶榕就表现出许多优良的特性,其叶片与根部不仅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净化混浊的空气,还可以提高房间的湿度有益于我们盼皮肤和呼吸。同时垂叶榕的小型叶片使它们成为房间里的漂亮装饰,经常被室内设计师用来营造欢快的氛围。千年木叶片与根部也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毒物质,它富有魅力的外形,其对生长环境要求不高和很强的适应能力受到室内设计师的喜爱,只要对它稍加关心,它就可以长时间生长,并带来优质的空气,在抑制有害物质方面其他植物很难与千年木相提并论。黄金葛可以在其他室内植物无法适应的环境里“工作”,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它可以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其漂亮的心形叶子具有独特的装饰性,尤其当它垂于吊盆外时,此类植物易于照料,即使在阴暗的环境中也能长得很好,即使初种者也能养活。
   ◆锦囊三:一些其他能净化空气的植物
    除上面讲的外,具净化空气作用的植物还包括:肾蕨、贯众、滴水观音、米兰、茉莉、龟背竹、金琥、巴西龙骨、银皇后、铁线蕨、鸭脚木、玫瑰、紫薇、丁香、鸭跖草、耳蕨、仙人掌、虎皮兰、龙舌兰、凤梨、仙人球、令箭荷花、昙花、宝石花、肥厚景天、紫花景天、常青藤、菊花、红鹳花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