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客厅家具布置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04

     客厅是我们会客的地方,也是平时休闲、放松、娱乐的地方。一般的客厅面积都比较大,这就需要注意一下客厅家具的布置了,如果搭配不好,会对房间的整体风格产生影响。另外,客厅的家具布置还要与客厅的整体特点相匹配。可见想要使客厅家具布置得完美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首先,选择客厅家具的时候要有一个确定的风格,然后再去挑选自己喜爱的家具,在布置的时候也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客厅要给人一种明亮、舒服的感觉,所以客厅应该以简单、宽敞为主。一般来说,客厅内的家具不应太多,要根据空间的大小考虑制各哪些家具。客厅家具布置中,最重要的是沙发的布置,这会影响到客人的感觉。
    把沙发摆成面对式,能使客人感受到尊重和自然。但这并不利于客人和主人一起进行娱乐,比如看电视等。现在沙发面对面的布置方式已经越来越少。目前最常用的布置是“L”式。如果家庭客厅面积偏小,这种布置方式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角落空间,所以这种布置很常见。对于一些大客厅来说,“U”式布置是最好的。“U”式布置沙发能使客人感受到主人的热情和真诚,对于主客交流大有益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