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装设计图纸中有陷阱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30

    家居装修的获利来自于装修施工项目.项目越多.装修金额就越高。然而,装修面积是有限的,无论怎么增加也不可能超出住宅的建筑面积,于是只有在装修的复杂程度上来提升.这就需要设计来发挥“作用”。
1、设计复杂的装饰造型
    设计师为了提高工程的预算.一般会设计很复杂的装饰背景墙、装饰酒柜、门斤玄关、吊顶等。其实,这些构造越复杂。设计起来越简单.设计师可以直接套用时尚家居杂志上的图片。稍加变化即可。当装修业主提出异议时,设计师会全力宜扬复杂造型的优点,并拿出杂志供业主参考,甚至还会以半恐吓的言语通业主“就范”。这是所有装饰公司设计师的常用套路。如果该装饰工程是包千价则完全相反,电视背景墙通常“简约”得几乎为空白。
2、定制家具与购买家具
    装修中的固定家具可多可少.设计师会区别对待。如果装修业主提出需要现场定制家具,设计师会在图纸中绘制满满的衣柜、书柜、酒柜、装饰柜等,并反复称赞业主有眼光。定制的家其不仅昂贵.而且如果用的是纤维板,还会造成环境污染。但这样一来可以增加预算金额,提高设计师的收益。如果装修业主提出需要购买成品家其.设计师会在非家具装饰构造上大量使用纤维板,并提出板面材质与色彩而要与家具一致。饰面纤维板的价格不仅要比木芯板低,而且不用钉接饰面板不用涂饰.施工成本会大大降低,然而预算报价却不变,甚至会有所增加,因为设计师会说与家具配套的装饰纤维板很少见,价格也就提高了。
3、增加不必要的设计
    很多装修业主希望设计师能统筹全局。考虑到方方面面,为自己排忧解难,于是就让设计师放手创意,结果给家居环境处处画蛇添足。例如,客斤设计两级吊顶就很好了,但是设计师却设计三层;门厅设计0.9m宽的装饰柜就很别致了.但是设计师却增加到1.2m;单人卧室的衣柜里设计4个抽屉足够了,但是设计师却增加到8个,这些无疑都会增加预算。这些都是装修业主过于信任设计师造成的不良后果。
    在家居设计中.装修业主要有自己的主见.要根据家人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提出来一些硬性要求,避免在设计上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