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引起涂料及涂膜产生弊病有几种因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1:59

引起涂料及涂膜产生弊病有几种因素?
涂料及其涂膜产生的病态,可在涂料施工前产生,也可在施工期间或施工后出现。因此产生病态的因素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1、涂料本身的质量涂料所用基料及其性质、基料与颜、填的比例、颜填料的细度及在基料中的分散状况、助剂的选择及用量是否合适等。
2、施工基层状况基层材质、施工程序、表面粗糙度、基材的湿度、酸度、保养期及基材处理是否得当、所用腻子质量等。
3、涂装工艺涂层厚度、施工程序、是否有底漆与面漆配套、重涂间隔等。
4、施工操作在施工前涂料是否搅拌均匀,是否任意稀释,施工机械质量或运转情况是否正常,操作人员的施工技术是否熟练等。
5、施工环境施工时的气候条件,施工场所的条件,如温度、湿度、是否刮风下雨,室内通风状况。是否涂装体系选择不当,所用的漆系统是否配套,所用的稀释剂是否匹配。及涂刷表面和涂刷工具是否洁净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