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卫生间装修的防水要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5:20

         卫生间的防水工程是目前家庭装修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如果在装修的时候没有处理好防水,可能会给以后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甚至会影响到邻里关系,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要格外关注这些“敏感区域”。目前用于卫生间防水的材料有很多种,基本上防水效果都不错,但要注意具体的施工细节。
         如果需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在将原有地砖凿去之后,应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在施工中,接缝处应涂刷到位。
         在对一般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要涂上大约30mm厚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渗透墙面。如果使用两扇式的沐浴屏,相连的两面墙也要涂满。如果卫生间使用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在卫生间施工完毕后,还要进行24h防水试验,方法为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cm厚的“槛”,然后在卫生间灌入20cm高的水。在24h后,再检查四周墙面和地面有无渗漏现象,如果没有渗漏现象,那么这个防水工程就是成功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