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防止苯污染的方法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9:01

    国际卫生组织认为,苯是强烈的致癌物质,能破坏人体神经系统与造血系统,引起白血病与再生障碍性贫血。由于苯类中所含的甲苯、二甲苯均为无色透明的有毒液体,对皮肤和黏膜刺激强,对神经系统有很大损伤。

    专家指出,想要防止家庭中装修中的苯对人体的伤害,需要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1.在装修的设计与装修上,要特别注意室内环境因素,充分考虑室内空间的承载量与通风量。
    2.室内装饰装修的施工工艺要选用无毒或少毒、无污染或少污染的施工工艺。此外,要选择带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装饰公司,并在签订装修合同时注明室内环境要求。
    3.装修中应尽量采用符合国家标准与污染少的装修材料,因为只有具备国家鉴定局的质量报告证与检测报告的产品才属于合格产品,这是降低室内空气中苯含量的根本。比如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油漆、胶和涂料;选用无污染的水性材料;同时提醒消费者注意对胶粘剂和防水材料的选择,普通百姓因为没经验往往忽视。
  4.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家具,特别注意布艺沙发与油漆家具的选 择,防止家具选择不当造成苯污染。
    5.加强施工工人的劳动保护工作,比如,使用油漆时要尽量采用刷涂而不用喷射,以免苯大范围扩散。
    6.加强室内环境污染检测,并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
    7.装修后的居室不能立即迁入,应该对新装修的房屋进行良好的通风,以利于苯及有机化合物的释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