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包工包料”?什么是“包工包辅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29

     包工包料是指将购买装饰材料的工作委托给装饰公司,由装饰公司统一报出材料费和工费的装修模式。这种模式是装饰公司比较普遍的做法,可以为客户省去很多麻烦。如果您的条件符合以下的几种情况,采取“包工包料”方式会比较好:
    (1)工作很忙,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购买材料和监督装修施工。    
    (2)不了解也不想了解装修材料的质量、品牌、价格、特点等。
    (3)对逛市场没有耐心。
    (4)居住地离建材市场非常远,交通不方便。
    (5)对所选装修公司很信任。
    (6)装饰工程比较复杂,需要购买的装饰材料比较多。
  提醒:采取该种方式,最怕的就是“偷梁换柱,偷工减料”。因此,即使信任装修公司,不要打马虎眼,应在可能的情况下多了解一些装修方面的知识,维护自己的利益。
    包工包辅料是指用户自备装饰工程所需的主要材料,如地砖、 涂料、釉面砖、壁纸、木地板、洁具等;而由装饰公司负责装饰工程的施工及辅料(如水泥、石灰、沙、石粒等)的采购的装修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用户与装饰公司只结算人工费、机械使用费、辅助材料费以及相应的间接费等。装饰公司可以在人工费、辅助材料费及间接费方面获利,用户也可少为采购辅助材料而操心。
    如果装修者的情况符合下面列举的几条的话,就可以考虑采用“包工包辅料”方式:
    (1)对装饰主材有一定鉴别能力。    
    (2)有一些时间和精力采购材料。
    (3)家庭装修的施工上比较简单,装饰主材品种不多。
    采取该种方式时,装修者要严格控制材料的进场,双方购买的材料在使用前都要得到对方的确认。这样可以防止施工方在购买辅料时以次充好,也方便当业主对施工不满意时,可以避免施工方借口主材不好不予返工等情况的发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