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看待地板的色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30

    木地板的性iiii优越,深受人们喜爱。但是木地板都会存在一定的色差,这让大家心里多少有些反感。很多人认为地面就应该是同一种颜色才好,这样才有一个整体的感觉。而色差和花纹让人看上去太随意了,很乱。还有人认为色差是地板的材料不合格造成的,好的材料不应该有色差。
    其实,木地板有色差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大家考虑的角度不一样,产生的认识也就不一样。我们先来看一下木地板有色差的原因吧!
    每一棵树都可以分为不同的部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木材的中心部位与边缘部位色彩相差很大,并且它们的颜色深浅很明显。这个现象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色差是木材的本色。导致色差的原因有很多。光照、水分、温度都会影响到木材的致密程度、生长速度,也就会使木材呈现不同的颜色。如果地板都是一样的颜色,那才应该怀疑呢!因为这种地板很可能是人工材料制成的。
    使用木地板,要营造的就是一种自然、随意的氛围,同一种颜色的地板,反而与木地板的本质和风格背道而驰。在国外,有些人为了追求自然本色,还会特意寻找色差大,有结疤的木板。
    虽然色差是木材的本性,但也要注意一个度,选地板的时候,最好选用那些颜色相差不大的木材。毕竟,散乱的花纹和颜色会让人有一种杂乱的感觉,不利于营造一个整体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