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怎样选择天然石材?天然石材配选时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07

      天然石历经千百年形成,用天然石制成的板材比较人造石板材有着硬度大、耐压、耐腐蚀,组织细密、坚实、表面光滑和色彩美观等多方面的特征,故而在家庭装饰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客厅、餐厅、走廊、厨房和阳台等地面和墙而,是首选的装饰材料之一。
      最常用于家庭装饰工程中的是天然大理石和花岗石两大类。由于产地不一样,以及经历年代长短不一等因素,其已经衍生出上百个、甚至更多色泽和质地的品种,从而给配选带来了丰富的资源。
装修时用的加工好的天然石材
      怎样配选好天然石板材,使其能充分发挥优良的装饰作用呢?
      首先,应当针对实际状况,有的放矢地来配选。如按装饰部位,可视其是在客厅、餐厅、走廊、玄关或阳台等处,进行配选;还可视其是整体铺贴地面,还是部分采用,或是给予点缀,分别对待;同样,对于镶铺墙面的部位,是部分镶铺还是予以点缀。只有分清楚这样一些状况,分清楚不同的需求、工艺及技术要求,配选不同品种的石板材,使其面积、造型、色泽、纹理、大小及形状都符合装饰要求,才算是做出了正确与适宜的配选。
      有一些情况并不适宜配选天然石板材。像有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走路不方便,其住处最好不要配选石板材,以免老人摔伤和遭受辐射。同样,对于小孩的住房,亦不宜采用天然石板材进行装饰。为避免老人、小孩受不良影响,可在客厅、餐厅、玄关或走廊的一个墙面,以造型或点缀白洲故法,镶贴大理石,而不要镶贴花岗石,因为花岗石的辐射大于大理石,因此切不可为美观而影响到身心健康。
      配选天然石板材时,还要注意不要过分增加楼体重量,要适可而止。天然石板材的重量比较其他装饰材料要大得多,所以,对于这一类石板材的配选宜少不宜多,宜精不宜杂,宜分散不宜集中,这样才有可能既减少安全隐患,又确保家庭装饰的美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