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把阳台改成书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40

     目前,家居空间都较小,要挤出一个专门的书房显得越来越困难。所以人们想出了各种办法来解决书房的问题,其中很多人就把书房搬到了阳台。从使用方面来看,把阳台改造成书房的是一种很好的想法,在阳台书房中看书写字、玩电脑、处理工作,累了可以就近晒晒太阳、吹吹风,就是在其中打电话、玩游戏也有不同的感觉。
    因为它们的实用性很强,对空间的利用也很到位,目前这种设计越来越流行。另外,现在的人们都有些厌倦了钢筋混凝土,开始喜欢追求自然。而阳台就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接触新鲜空气、享受生活的要求。当然,把阳台改造成书房也不是那么容易,改造要根据面积、个人喜好、空间特点等多方面来设计。
    阳台虽然能接触阳光,但它也容易接受到大自然的灰尘、寒流,而且阳台的阳光都比较强,这些是阳台的不利因素,设计时必须要考虑进去。改造阳台要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达到节能的效果,还要避免太强烈的阳光和防暑防寒。所以,阳台的窗户最好选用双层玻璃,冬天能够隔绝冷气,夏天还能避免热空气直接侵袭。
    布置阳台书柜的时候要注意保证其严密性。阳台的光线很强,很容易使书籍和光盘等物品褪色,同时自然界的水汽和灰尘也对这些物品有着威胁。封闭的书柜容易保持洁净,有利于保存物品。    
    阳台与外界接触紧密,还要注意隔音,使书房保持一定的安静,混乱的环境会扰乱我们的思维,不利于学习和工作。还有,在布置阳台的时候,切忌不要影响室内的采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