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雨季家庭装修注意预防隐患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8:04

雨季家庭装修注意预防隐患问题?
      雨季装修会带来质量问题,事实上,随着技术进步,只要在工艺技术上采取有效措施,就能避免质量隐患。而且雨季是装修淡季,人手充足,有精力把工程做好。
开窗通风
     施工时要开窗通风,雨季空气湿度大,装修材料内有害物质挥发速度减慢,有效通风会加快有害物质的挥发。但下雨或工人下班后应关闭窗户,因夜间空气湿度较大,且雨季天气变幻无常,特别是施工进入中后期时,墙面的油漆、乳胶漆、壁纸施工时避免“穿堂风”,风力过大会造成乳胶漆开裂。
延长工期      施工中应适当延长工期,阴雨天墙面腻子、乳胶漆、油漆、瓦工作业干燥时间大约是春秋季节的两倍,一定要在基层处理干燥后再进行下一道工序,否则影响表面的施工质量。
     油漆:应增加油漆、乳胶漆每遍之间的间隔时间,水性木器漆间隔时间在5小时以上。如果遇到下雨天,尽量避免油漆及乳胶漆作业,否则涂刷过程中空气中水汽会在油漆表面形成雾气,造成油漆表面污浊。如果连续阴天必须进行油漆施工时,油性漆应添加化白水防止漆膜雾化返白,水性漆应适当减少对水比例。
    瓷砖:一般来说,厨房、卫生间地面都是瓷砖作业,因空气湿度过大,瓷砖下水泥砂浆水分不易挥发,地面瓷砖完全干燥应在15天左右。门套有可能会吸收水泥砂浆中的水分,会造成门套底部返黑的现象,有些公司使用的防腐剂只能起到防潮的作用,不能解决这种现象。解决方法是制作门套时底部与过门石完成面齐平,或是在门套底部与背面涂刷防水涂料,有效地避免门套吸收墙体水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