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饰装修的总程序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4:19

      家庭装修是个大工程,依照既定的程序按部就班地进行是保证家庭装饰装修顺利进行的关键。一般来说,家庭装饰装修可以分为以下几个大部分:
      正式开始前,一定要做一些必要的前期准备,这是我们装修的基础。前期准备包括:根据自己家庭的结构画出平面图;根据自己的家庭需要初步规划房间的用途:搜集各个方面的材料,然后根据我们的家庭状况、个人喜好来确定装修风格:之后确定自己的预算制定投资额度;最后,就是查阅相关资料、法律法规,找装饰装修公司。
     设计绘图是第二步,一份好的设计图能够细化装修过程中的各个方面,对如何施工,如何面对所遇到的麻烦,如何处理隐患等,都有指示作用。并且,一份合理的设计图,还能规范施工,控制总体费用,对于把控投入资金有着绝对的影响。
     设计图做好之后,施工之前,要选购装修材料,这是直接影响装修工程是否顺利成功的关键。选择材料的时候,要从供货方式、材料质地、价格等多方面来考虑。然后要估算一下整体的预算,设计图的预算只是一个大概,材料买出来之后,才能确定相对精确的投入资金。    
     这些工作做完之后,就可以签订合同,开始施工了。签订合同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很多的问题,比如付款方式、违约处理方式以及提出我们的特殊要求等。施工是一个长期而且细致的过程,这里面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施工队施工时,我们最好能到现场监督,检查工艺、施工等是否到位,警惕工人偷工减料的现象。
   工程结束后,要先验收后结算。验收的主要依据是设计图和合同,结算时既要根据合同又要根据实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