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能不能墙、地砖混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28

      有的消费者为了省事,将墙面砖和地砖混用,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墙、地砖应该根据具体的环境和功能区分选择。墙砖大多是釉面陶制的,含水率比较高,它的背面一般比较粗糙,这有利于用黏合剂把墙面砖贴上墙。地砖不易在墙上贴牢固,墙砖用在地面会因吸水太多而变得不易清洁。
     【破解方法】一般来说,墙砖和地砖最大的区别就是吸水率不同,不能相互混用。国家标准要求地砖的吸水率在0.5%以下,
而墙面砖吸水率大概9%~l 8%之间。另外,卫生间和厨房的地面应铺设吸水率低的地面砖,绝对不能用墙面砖代替。因为卫生间和厨房的地面会经常用大量的清水洗刷,墙面砖的吸水率比地砖高很多,混用会导致地面潮湿加重,对健康不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