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随意给石材上蜡或用清洁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44

       市场上蜡的种类繁多,有水性蜡、硬脂酸蜡、油性蜡、亚克力等等。这些蜡基本上都含酸性或碱性物质,不但会堵塞石材的毛细孔,还会沾上污尘形成蜡垢,造成石材表面产生黄化现象。另外,由于清洁剂一般均含有酸碱性,故若长时间使用不明成分的清洁剂,将会使石材表面的光泽消失,清洁剂的残留也是日后产生石材病变的主因。
      【破解方法】石材是最怕酸、碱的,所以一般不要随便给石材上蜡,如果因使用频繁产生了石材的磨损,需要上蜡,则必须请专业保养公司指导用蜡及保养方法。平时在家里清洁石材的时候,要选用温和无刺激的中性清洁剂,或用清水直接擦洗,尽量不要让酸性或碱性的东西沾到石材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