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形状要规则,不能有斜边或凸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09

        在古代,卧室形状讲究方正有规则,但是随着城市的兴起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城市,往往由于土地面积的局限和人们审美观的改变以及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许多房屋格局中卧室的形状便不再是方方正正的了。小区住宅中尤其是那种商住两用的楼房中越来越多地出现了形状不规则的卧室。比如有的卧室与环形阳台相通j而有的就有不规则的斜边甚至凸角等。这在中国传统的风水学上是应避免的,因为多角容易造成压迫,因而会增加人的精神负担,长期下来容易使人患疾病甚至发生意外。
     【破解方法】无论是从“风水"还是从人们的生活习惯甚至视觉感官来讲,卧室还是应当方正有形,不适宜有斜边或是多角形状。就视觉而言,斜边容易造成视线上的错觉,而且由于卧室的不规则,相应地也会使卧室内的磁场发生变化,甚至紊乱,进而影响人体健康。如果卧室已经处于这种不规则现状,最好做相应的木质屏风或放置一个高度适宜的衣柜在凸角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