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不能把老人的卧室安排在西北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04

      俗语有“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之说,所以善待老人,尊敬长辈,自然会给家里带来好运,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老人,那么在老人的晚年,应该精心配置和装饰一下他们的房间,给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适宜养老的环境。老人房能否符合阳宅风水习俗以及老人的特性,也是有一套讲究的。比如,传统风水认为,西北位是父母的正位,所以很多家有老人的家庭,往往就把位于西北位的卧室安排给家里的老人住,而不考虑位于西北位的卧室的弊端。
     【破解方法】虽然西北位是父母的正位,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由于他们特殊的身体状况,除此之外,还应考虑一些其他因素。比如说西北位的不足之处是寒气偏重,不利于老人的休息睡眠,对老人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而实际上,东南和南方日光充足的房间才是最适合用作老人卧室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