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一面墙上能不能有两扇以上的窗户或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14

        室内保持一个良好的通风环境,无论是对于居室还是对于家人的身体健康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家里的门窗也不宜太多,门窗太多会产生过于强大的气流,而太强的气流对人体是不利的。尤其像有些家庭为了单纯地追求通风好,以及所谓的加快室内气流交换,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而过多地在家里的墙壁上设窗或开门,有的甚至在一面墙上,布置了三个或三个以上的门窗。这样的设置给人的感觉像是把房间分成了几半,没有家的和谐温暖,以致房间失和。而且,一个居室内窗户或门太多的话,气流过于强,不但影响家人健康也有损家道财运。
      【破解方法】虽然室内通风很重要,但是家里的门窗不宜开的过多,尤其是在一面墙上,更不可开过多的窗,开窗位置及大小要适当,可使室内各个空间角落都能得到自然风的吹拂,有助于室内环境的舒适及家人的身心健康。开窗也可使封闭的居室与外界增加交流的机会,使居住者呼吸到新鲜空气、充足的光线照射和良好的视觉效应。要注意的是在门窗开口处增设百叶板、遮阳板等遮阳设施,这样可以有效抵挡直射的阳光的照射,既可使室内保持一个适当的温度,也可避免沙发、衣柜等家具物品受阳光直射而褪色、老化的情况出现。而且窗口处的挡雨措施也是不容忽视的,建议住户可在窗户外墙开口部位加设挡雨设备,比如搭设遮雨篷,或为窗户增设窗台加以过渡,这样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雨水进入室内的情况出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