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房屋外表能不能装饰大型突出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10

       买了房子,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往往都要装修一番。人们一般比较注重室内装修装饰。
       室内装修装饰固然重要,但房子的外观修饰也是不容忽视的。有时外面的一点小小的装饰便会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但是有时却会适得其反,尤其是在风水问题上。例如有些人喜欢在房屋表面弄一些突出物来,如人物雕像、龙马兽首等大型物件,近看很美,但从远处看来就好像是房屋上长了瘤一般让人觉得不舒服。这种意象不好的外装,在家居风水中是应极力避免的。
       在风水学上房屋也有“生物格”。而房屋的“生物格"就是在房屋外观上有突出结构,这个外突附属物如果与房屋不相称,就会像人的身上背着包袱般负重。比如,有些住在一楼的居民为了能最大限度地增加房屋的使用面积,会在门前或者屋后的空地上增建一个小房间,然后打通自家的墙壁或把临着的窗拆掉使其彼此相连,而住在顶楼的房主则是在顶楼上加盖房间,这些就属于房屋的“生物格”。
       风水学上认为,人所居住的房子就如同人的身体,二者是相呼应的。若在原本完整的屋体之外增加不合适的附属物,就如同在人的身体中生长出肿瘤一般,会引发疾病;但是如果能做好整体规划,使增加的建筑物的外观与房屋整体和谐统一,便不受此格局的限制了。
     【破解方法】最好不要任意改变房屋的外观结构以免弄巧成拙,得不偿失。如果根据需要一定要在原有房屋的外面增建或想充分利用一下外围空间,那么增设的建筑物外观应选择平实、方正的,尽量不要做成形状毫无规则或者过于突兀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