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内的两扇窗不能对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04

       有的家庭认为本来卧室就小,若再不把窗户装的大一些,或多安装几扇窗的话,那么卧室就显得过于狭小局促,而且空气也不流通,而多开几扇窗,会使卧室看起来明亮许多,还可使室内外的空气毫无阻碍地流通。但殊不知在风水上是很忌讳这样做的,卧室内如果有两扇及两扇以上窗户,意味着做事多有分歧,不能一气呵成。尤其是两扇窗户对冲的情况,更是应该避免。风水上认为这种双窗对冲的格局易导致主人体虚多病,夫妻不易怀孕,且破坏财路,如果三面或四面皆有窗则更为忌讳。
     【破解方法】平均每个卧室布置一扇窗是最好的,而且窗的大小也要根据卧室的大小而定。不可小卧室设置一扇大窗户,或大卧室布置小窗户。最重要的是卧室窗户不宜对冲,如果卧室双面都有窗,应该是呈直角而非对冲的,如果恰巧是卧室两窗对冲的格局,就需要挡住其中的一面窗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