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卧室中的洗手间的门能不能正对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54

        现在一些卧室面积较大,像那些大户型特别是复式楼或别墅等越来越多地选择在卧室里另外加设一个小的卫生间。这样一来,不仅方便了洗澡换衣,而且夜里起来上厕所也不用出卧室。但是许多卧室里附带的卫生间的门往往是直冲着睡床的。本来卧室里布置洗手间就会导致卧室空气不好,而且稍不注意很容易使卧室受潮。倘若再让卫生间的门对着睡床就更不好。很多卧室带洗手间,尤其洗手间的门正对床的住户大多会有腰疼的症状。这是因为不管洗手间多豪华,也改变不了其排污的本质,空气质量不佳,沐浴后更产生较多湿气。而且风水理论也认为洗手间五行属水,阴气较重,容易引起腰肾不适。
      【破解方法】最好不要在卧室里另外加设卫生间,如果一旦出现上述这种格局布置,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把床换一个位置摆放,尽量使之远离卫生间。如果睡床摆放的位置恰好是卧室的吉位,那么也可以在厕所放上几盆泥栽观赏植物,或在床与洗手间门之间加一道屏风作为遮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