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居室运用花草、植物装饰有哪些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5:58

居室运用花草、植物装饰有哪些作用?
一、花草装饰的作用
1、调节气候,净化空气
通过室内绿化的有效布置,利用植物本身的生态特性,起到调节气候、净化空气、减少噪声的作用。调节气候体现在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对室内氧气的补充,以及植物叶片的吸热和水分蒸发,对气温和相对湿度进行一定的调节;净化空气体现在植物叶片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并且某些特殊植物有着特殊作用。 2、美化环境,陶冶情操
植物自身具有优美的造型、丰富的色彩、不同的质感等,它所显示出的蓬勃向上、充满生机的力量,可促使中老年人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通过室内绿化的布置,可把这种自然的美及自然的力量融人到环境中,使环境不仅得到了绿化.而且对中老年人的性情、等都可进行一定的调节,起到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作用。
二、能净化空气的植物
城市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中老年人自住房里适当摆设一些净化植物,有助于身体健康,侍弄植物也可以为中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乐趣。
具有净化空气功能的植物有:菊花、石竹、紫藤、常春藤、芋、龟背竹、垂叶榕、散尾葵、绿宝石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