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应付商家橱柜冒充洋品牌牟取高额利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23

    打算选购橱柜的消费者可能会注意到这样一种现象:在橱柜专卖店集中地,绝大多数品牌都有着靓丽的洋名字,标榜进口的更不在少数:源自“意大利”、“美国”、  “西班牙”、  “德国’’等国家。而同一材质的产品差价,最大竟达到每延米5000元以上,整体厨房的差价更是高达2~3万元,尤其在本土品牌与标榜“进口”品牌之间差距更是明显。不少消费者可能会觉得洋品牌在设计风格、选材用料、加工设备及工艺、功能配置、环保标准等方面都比本土品牌有过人之处,因而也就接受了高昂的价格,将这些“洋品牌’’橱柜高高兴兴地搬回了家。但消费者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可能已经落入了商家设好的陷阱,所购买的“洋品牌’’橱柜其实是在国内炮制出来的。
厨柜品牌
    比如一些号称“全部进口”的橱柜,实际上只是样品为进口产品,经销商为了获取更多利润,便进行模仿或做少许改动,生产出所谓的进口产品,高价出售来欺骗消费者。这样的产品除了外形与进口品牌相似外,内部工艺、环保标准等实际上都达不到真正的进口品牌的要求。有的一打开柜门即可闻到有异味;有的柜门内面粗糙,没有烤漆;消费者稍微细心一些即可发现其中的“猫腻儿”。
    除此以外,消费者还要注意仔细挑选橱柜配件,部分商家将普通配件谎称为进口品牌的现象也不少见,这在高端厨房市场上格外严重。国内的一些知名品牌的配件如水槽、水龙头,一般报价几百元,多者也不过上千元。但是,一冠上洋品牌的名称都是几千元,有的甚至上万元。对此消费者千万不要一听“进口”两字就受到蒙蔽,否则只会让自己花不该花的冤枉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