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老人的卧室里家具配置一定要符合老人身体状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8:54

         对于老人房间的家具配置要符合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特征,要特别注意家具使用功能的合理性,家具的配置不宜过高,高了不便于老人取物;而老人房里的沙发也不宜过低过软,因为老人的腿脚多有不便,而且脚上的力度也不够,所以坐下去再站起来会很吃力。另外,老人的房间里也不宜布置功能过于复杂的电器等,由于老人的记忆力不好,容易健忘,所以在操作起来难免会出现错误或顺序的颠倒,造成危险。
      【破解方法】对于老人,流畅的空间意味着行走无障碍和拿取东西方便快捷。这就要求房间里的家具应尽量靠墙而立,家具的样式宜低矮,以方便他们取放物品。而且在老人的房间里,最好不要选择折叠、带轮子的家具,应选择那些稳定性较好的单件家具,固定式的家具最好。另外,老人的房间还需增加自然采光、保持良好的通风。设计应以简约为主,使用布艺家具,尽可能少地放置家用电器,最好不要使用金属材质的家具。
 

云翼房产网